close




台灣真的是寶島,我真的很喜歡看到市場裡面各種新鮮的蔬菜,
青綠的躺在市場的架上,各種感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新鮮食材,
讓人感覺就是一種豐富和滿足。特別是各種肥美的紅白蘿蔔,讓人看著就開心!


可是小時候最怕吃的就是胡蘿蔔,盡管它顏色鮮橘,
討喜又可愛,可是入口的那一股腥氣真的是讓人有點受不了,
對於各種胡蘿蔔做出來的東西都是敬謝不敏,
這種既定成見,一直到去英國後吃過他們的胡蘿蔔蛋糕才大大改觀,
通常在烘焙店或是下午茶店會供應,
那個甜度與香味,配上一壺香濃的紅茶加上鮮奶,真的是要多美有多美!


胡蘿蔔蛋糕通常是跟黑糖蜜一起烘烤,烤好後胡蘿蔔或奇妙的化成一股帶著奶香糖蜜的清香,
胡蘿蔔中的水份,也會滋潤了蛋糕體本身,
如此蛋糕吃起來相當有彈性,也一點都吃不出胡蘿蔔的味道喔!

英國其實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美味,只是被許多人誤解或是根本不知道,
如果有興趣了解,大家不妨去翻翻我的新書:我很炸魚薯條,我愛英國美味!

哈哈,打書期間,就該三句不離新書,免得被編輯批我打書不力,大家多多包含囉~







【食譜】

A.
100g 植物油
90g黑砂糖
2個全蛋
100g 過篩麵粉
1 小匙泡打粉
1/2匙 蘇打粉

B. 
250g胡蘿蔔細絲

做法:
1. 加入蛋液,油與糖攪打一分鐘(喜歡鬆軟些可先用打蛋器打發蛋),




2. 慢慢再加入所有過篩的粉類,以湯匙快速拌勻。



(也可以先將油和糖一起打發後,慢慢一個一個加入雞蛋打發,這樣效果更好,也不需要再加發粉了)


2. 加入胡蘿蔔絲,拌勻。







3.入模,





烤箱預熱170℃,烤30分鐘,竹籤插入不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