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就要過年了!

嗯,該說什麼呢?
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以下是我幫大家收集來我這幾年來的食譜,適合作為喜氣的年菜,
有粉紅。金黃顏色入菜的獅子頭,還有可代替富貴火腿的府乳燒肉夾。

這個第一道食譜,是收錄在我的新書
7種食材變化80道美味料理: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書中運用了許多價廉甚至免費卻非常健康的七個食材做出八十道料理,幾乎每個都簡單容易上手,
我自己很用心的替勤儉持家的大家們策劃的一本節流工具書,為什麼要在過年時在這裡又提出來呢?

嗯….


當然是希望大家買來當新年禮物送人啊!!
7種食材變化80道美味料理: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找個溫暖的家呢?




我真是的,賣書賣得一點品格也沒有了~
新年快樂啦!







紅麴六喜丸子

這個丸子其實很類似於獅子頭,只是其中多加了豆渣與紅麴,所以營養加分,
也可降低肉的使用量,不論在顏色與口感上都不少一分喔。




材料;
450g豬絞肉(也可用整塊的半肥肉攪打)
150g豆渣
調味配料;
蒜頭磨泥、薑各一小匙
蠔油、醬油、酒各一大匙
鹽、糖、胡椒各一小匙
紅麴醬一大匙








做法:
1.將所有材料與配料一起以同一個方向拌勻。
2.將拌好的肉分成六個大丸子。
3.平底鍋熱油,將肉丸子兩面大火煎黃。
4.容器中放下白菜葉和丸子,淋入一杯高湯。
5.放入蒸鍋中蒸二十分鐘至熟,取出加上少許香油即可。

小叮嚀;
1.可在白菜底加入燙熟的冬粉,吸收湯汁的精華。
2.在肉拌好時可煎熟一小塊試味再做調整。








簡易金黃南瓜獅子頭---不需煎炸

一般獅子頭多半需要在做好時用油煎炸過,讓表面有酥黃效果,
這樣較能保存住肉汁的甜美,焦香部分特別好吃。
可是我這種做法完全無油煙,健康又方便。
一般獅子頭是用白菜墊底煮,我改用南瓜做,也別有風味喔。









味噌腐乳燒肉薄片,四方割包夾肉

腐乳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東西,小小一塊,卻好像濃縮著日月晶華,抿著一小丁點,就能迸發濃郁強烈的味道。

曾在某家上海菜小館吃了「腐乳肉」,那看起來像是紅燒肘子般油亮滑潤的功夫燉肉,看起來就美味極了,這個紅燒肉還配上小割包,
看起來真的很誘人,所以這個做個類似的燒肉,用豆腐乳來調味,好做也好吃喔。



三個步驟做紅糟粉蒸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