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式蔬菜涼粉捲


這幾天天氣真的非常好,可說是英國一年裏難得會有的幾天的美好日子。
上禮拜六日我們教會裏來了將近五十個在台灣宣教的英國宣教士,
我因為負責為他們準備幾道菜,所以才有機會見到他們,而且有機會跟他們聊天。

上禮拜日天氣非常好,幾進難得的三十度,我在英國這麼多年還未曾見到這麼高溫的天氣呢!
大家都笑著說是這些宣教士把台灣的溫度帶來這裏了,我覺得還真的很有可能!
不但如此,我還覺得上帝還真的特別祝福我們呢!因為當天我們是在花園午餐,
整個活動進行時實在是艷陽高照,熱得不得了,可是就在活動結束,宣教士都離開後,
天空就開始下了小小雨,不但食物剛好都收了,也讓我們收拾的時候清涼很多呢!

我跟那些年記最少都都有五六十歲的宣教士聊了一下,
他們幾乎每位都在台灣待了二、三十年,有些在東海大學當教授,
也有住在淡水的一位女士,甚至還遇到彰化醫院的創辦人,
看見那位老先生,整個背都駝了,看了真的很心疼也很感動。

我對他們真的是滿腔的敬佩和感謝,他們真的是完全犧牲了自己的青春,
完全因為神的呼招和愛而奉獻給台灣人了。想想看,離鄉背井三十年啊!
只為了那小小台灣,那些跟他們完全不同種族的人。

看到一句話說:「上帝呼召我們,不只是要我們來親近祂,也要我們帶著使命出去,
去對他人分享上帝的愛。」
也曾有位牧師在講道時說過一段話,
「誰是富有的人呢?願意與人分享的人,就是富有的人;換句話說,
不願意與他人分享的人,就是貧窮的人。」
一個人在上帝面前的富足,不在於他擁有多少,而是在於他願意分享多少。

我覺得這幾句話實在深受感動,其實我已經不想在過一個只為自己而活的生命,
每天只會思考擔心自己的事,實在好狹隘的生命。
這些是真的,「願意與人分享的人,就是富有的人」當我做菜給大家吃時,
當我能為別人付出自己心力時,我覺得很快樂。
感謝我的有餘與富足,讓我能分享。

其實我不能說這些付出自己的宣教士「偉大」,因為「偉大」是在褒揚自己的非凡,
我覺得應該說他們是很「富足」,當上帝的愛像一口不枯竭的井,源源不絕供給他們力量時,
他們實在不但自己不口渴,還多得能夠分享呢!
所以,做個能分享的人,確實就是富足的表示呢!

-------------------------------------------------------------------


越式蔬菜涼粉捲


我做的這個「越式蔬菜涼粉捲」是專門為這次從台灣來的宣教士聚會做的,因為他們年齡大了,吃的都很清淡,還有天氣熱,吃這也很舒服喔!

越式蔬菜涼粉捲
材料:
越南米紙
燙軟過冰水的高麗菜
小黃瓜、
蟹肉棒、
菠菜厚蛋燒(菠菜泥混合蛋液、糖煎成)、
四季豆

做法

很容易,只需要取一張乾的越南米紙,浸入熱水三秒軟化,將燙軟過冰水的高麗菜
鋪上,就可以包進小黃瓜、蟹肉棒、菠菜厚蛋燒、四季豆等捲起即可。
沾上千島沙拉醬即可




這是加了罐頭紅燒鰻的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