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湯肉丸鑲麵


不知道你有沒有過一種感覺,就是當你回想一個去過的地方時,
總會有幾個片段像在你的記憶相本中突然跳出來似的,就這樣散在你的眼前~

是的,我是在今年六月時去的羅馬,在現在很冷的英國想起那時的炙熱,
反而有種加溫的情調,吃著熱熱的義大利肉丸,讓我想起幾個覺得羅馬特別的地方………


在到達羅馬的第二天,優先生還不用工作,我便扮演起導盲愛犬的工作,
撲撲撲的~帶著路癡優先生到處走,

首先發現羅馬好多這種小車,可能是因為地小人稠,開這種小車比較容易鑽動、停車,
他們開車技術也真是可以和台灣人比賽了,


連路邊都有很多這樣的廢棄三輪小汽車,
這種車型狀有些滑稽可愛,常常看了讓人想開心的笑。






還有第一天我們去參觀的這個羅馬地標----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那是電影 (Gladiator) 中人獸鬥爭的場景的地方,在現場時會覺得這遺址好壯觀,
記得那時有好多個打扮的極為逼真的羅馬士兵,有老的瘦的很胖的很英俊的,
散在這羅馬競技場四周,蠻有趣的,拍一張照片五歐元,真是不太有格調的士兵啊….




我們逛到市區時,它的美術館正展出我最愛的畫家-------Amedeo Modigliani的作品,
雖然沒有機會進去參觀,但第一次和我愛的畫家所畫的女人------
那有著迷茫杏仁眼的女人------一起照相,也是很開心的。





到商店街時,會發現很多商家門口都掛著這種顏色和形狀都極繽紛的義大利麵,

真的好像能在這小小卻變化多端的麵身上,看到濃縮的羅馬文化----
帶點獨特格調,自由不羈、間或熱情幽默的性格,都反映在他們食衣住行上的每個角落。


我喜歡旅行,喜歡看不同的風景,看見不同的人,呼吸著異鄉的空氣,
吃著味道奇特的食物,努力不停的把相機的記憶體塞滿~~
在我回到眼前的生活時,翻著記憶的相簿,感激著,
曾有過的許多美好片刻…


--------------------------------------------------------





我買到一種非常粗的義大利水管麵,大約有三根手指加起來的直徑,
於是想到把義大利肉丸做成內餡鑲入,於是形成很好的風味,
有點像吃包湯水餃的感覺,麵的醬汁燴入水管內,一咬一包湯,
叫做義大利湯肉丸鑲麵了。
肉丸本身很好吃,也可直接拌入一般的義大利麵中也很不錯。



義大利湯肉丸鑲麵

肉丸材料:
2 厚片全麥麵包
100ml/3½fl oz   全脂牛奶
250g/9oz  瘦牛絞肉
200g/7oz  豬肩膀絞肉
1 小的紅蔥頭,切小
1 小蒜瓣,磨細
2 片小鯷魚 (anchovy fillets), 切細
鹽與黑胡椒
1 tsp 橄欖油
1 tsp 奶油





作法:
1.麵包去邊後泡入牛奶中十分鐘,擠乾,牛奶不用。
2.再將其餘材料一起放入食物處理機中(用手也可以)拌成均勻。
3.將餡料塞入煮八分熟的麵中(或做成球型用奶油和橄欖油煎黃)
4.輕輕放入義大利麵番茄醬汁中,中火煮至熟即可。(太乾可加些水)
5.食用前灑上羅勒葉、帕梅汕起士粉即可。


肉丸作法參考至: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database/porkandbeefmeatballs_7980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