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醇奶布丁棉花派

上次做了紅豆免烤芋泥起士薔薇派

有朋友有興趣知道薔薇派的紅豆派怎麼做,
我去看了薔薇的網頁,感覺好像不是「很」難,好像就是紅豆餡擠上蛋白霜烤成金黃而成,
所以模擬做了一個,我想就是紅豆料好吃,應該就不會失敗才對。

我看上面那一層白色層的質感,應該是蛋白霜打成的,而絕不可能是鮮奶油,

取自http://sh2.yahoo.edyna.com/rosepie/item.asp?item_id=1069994



不過我以前做過蛋白霜的東西,其實在烤時很容易塌陷,像這次做的,打好時本來想用擠花的方式,
結果發現好軟擠不成花型,所以人家薔薇派還是很厲害,表層的蛋白霜好明顯漂亮,
不是小熊家庭式烘焙的技術能及的。

不過我自己在紅豆餡上加上布丁餡,香醇奶蛋香加上粒粒分明的紅豆,表層蛋白霜完全無油,
卻有類似蛋糕的鬆軟質感,入口即化,家庭式烘焙的好處就是可以為自己量身訂做,
甜淡清濃自己決定,絕對適合自己口味喔!






紅豆餡自己煮才好吃,不要用現成的豆沙,甜膩也缺乏口感。
紅豆我一般洗好後,加水煮開,熄火悶著,等約十五分鐘再開火煮開,
熄火,大約重複三次就可以煮出顆粒分明的豆豆,加糖再開火小心邊攪邊把水分完全收乾,
加進一些醇奶油增加香味(不加也可以),用一大匙太白粉調少許水加入紅豆餡,
煮至沒有水分為止,紅豆餡多少自己決定,不影響的,入冰箱放全冷。

可以先烤派皮,我是買現成的酥皮,桿開約0.5㎝厚薄,整片用桿麵棍捲起,再放在派盤上,
先不要修邊(如圖),(因為修了烤出來還會變形縮小,先修邊就會烤出個縮小的派皮喔)



刷上蛋黃液,用刀平均切口,這樣烤時才不會膨脹太利害,上面放上防沾紙,
壓上生豆豆或是烘焙用陶瓷烤豆,用200℃烤約十五分鐘金黃即可,
全冷後放上紅豆餡,再把旁邊的邊修掉。



先煮蛋黃布丁餡,

材料:
1. 牛奶2又1/2杯、糖150克、玉米粉80克
2. 蛋黃5個(或是2個蛋)、奶油30克、香草精1/4小匙、奶油乳酪150g
做法:
(1)料攪拌均勻,用中火煮沸後立即轉小火慢煮攪拌到濃稠沸騰。
一定要邊煮邊不停攪拌,否則容易焦底。
一沸騰就加入蛋、奶油、奶油乳酪和香草精拌勻即可熄火。
(2)待蛋黃餡稍為冷卻後倒在紅豆餡上的派盤裏(此時我會放入冷藏裏再來做蛋白餡)


◎蛋白餡:
蛋白餡材料:
1大匙玉米粉+2大匙冷水拌勻
1/2杯滾水、3個蛋白、6大匙糖,、1小匙香草精、鹽適量


5.將拌勻後的玉米水加到滾水中煮到濃稠狀.放涼
6.將蛋白打勻慢慢加入糖然後打到硬性發泡.轉低速加入鹽,香草和煮勻後的第1項.
轉快速再次打勻.將打發的蛋白倒到蛋黃糊的上面放入預熱200℃的烤箱烤到上面成金黃色,
約10-12分鐘.即成,一定要入冰箱完全冷了才會定型。


附註:我覺得以上配方比較不易成功,
請用5個蛋白加1匙醋打發後加1杯糖加1匙玉米粉拌勻去烤試試看比較簡便,
這個功夫多,當然非常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