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醃甜酸蘋果


那天收到貓頭鷹出版社的email,他們希望我能幫他們推薦一本書,【手作西洋漬物】
我看了說明,原來是歐洲人很愛吃的pickle和 Chutney醬的食譜,
我每次在這裡逛市場,小攤都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醃漬蔬果醬,只要拿餅乾沾一些,真的好好吃喔~

一看是一個英國料理師Elisabeth Lambert Ortiz的作品,
身為「新上任英國公民」的我(嘻),自然有義務要效忠並推廣英國文化囉,
加上食譜看來很有趣,就答應下來,

所以如果你看到那本書的書腰,應該有「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推薦的字樣。







以下是它的一些說明:

漬物雖不是尊貴食材,卻能完整保存食物的當地當季風味,而西洋漬物記錄了歐洲人的日常,
也見證了歐洲的飲食風采。

在西班牙的賽維亞,陽光充足造就了豐收的橘,橙橘醬是地中海家庭的常備醬料
,略帶甘苦味的特色,不管是抹司康、做果凍,甚至襯托肉塊鮮嫩皆宜;
法國人戀香草,食必香草,普羅旺斯香草醋拌上一缽香氣迷人的沙拉;
義大利廚師則愛用鼠尾草混合羅勒的義大利油來攪拌番茄,既有光澤又開胃。

何不試試看自己在家裡製作?這些可愛又迷人的西洋漬物,將會為你的餐桌帶來無與倫比的歐洲浪漫風情!
在英國料理名師Elisabeth Lambert Ortiz的教導下,不管是配點摩洛哥烹煮雞肉必用的醃檸檬,
或是切上一大塊希臘夾麵包必備的油醃乳酪,都能簡單享受道地的歐式午餐。
不僅如此,本書還教導許多歐式香甜酒以及果味飲料的作法,
如:香蜂甜蜜草莓酒、洋梨辣口伏特加、葡萄香氣威士忌等。
其中,梅乾波特酒的溫和味道配野豬肉正好,櫻桃白蘭地還能淋在冰淇淋上增添風味,其微醺讓人無法抵擋。


活動網址為:
貓頭鷹知識網http://www.owls.tw/

------------------------------------------------------------------------


我照著食譜做了醋醃甜酸蘋果,這道醃蘋果可代替蘋果醬,
英國人吃豬肉都愛搭配蘋果醬,他說這醬與禽肉和火腿共食美味無比。
我還沒試,不過單吃味道還不錯,很香很香,剛煮好比較酸,說不定還可以拿來做蛋糕呢,
我自己做了一點點調整,只做了四分之ㄧ,多加了些蜂蜜,不過還要再醃兩天,
到時再來心得報告,以下是食譜,括弧中是我的作法,



材料
果醋420毫升 (我用檸檬汁100g)
蜂蜜120毫升 (45g)
清脆的大蘋果12顆(3顆)
新鮮迷迭香6根(2根)
多香果1小匙(我沒加)

1將醋倒入平底深鍋內,加入蜂蜜。以小火攪拌,直到蜂蜜完全溶解。煮沸,轉以小火燉煮2到3分鐘。
2蘋果削皮、對半切和去核。將蘋果切成四等分,再切成八等分。加入醋和蜂蜜的鍋內。以小火燉煮8到10分鐘,直到蘋果柔軟,但不要煮爛。
3將蘋果裝入3個消毒過的熱罐內,在每個瓶罐內加入2根迷迭香和一些多香果,預留離瓶口2.5公分的空隙。倒入醋,淹蓋過蘋果1公分,要確定沒有氣泡產生。封罐和貼上標籤。
4在使用前,放在陰涼的地方5到6天,以使口味醃透。

大約可製作六杯




加入書籤: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