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去了高雄餐旅大學,替他們校內的「菁英卓越計畫」上一堂課,
去之前也有些誠惶誠恐,因為去這樣專業的學校教,也會擔心自己夠不夠資格?
不過後來覺得就放寬心說自己的心得和經驗,所以也就自在的去了呢~

高雄餐旅大學校園非常乾淨整齊漂亮,在演講處前有一張告示,是我上課的主題,






上課的地方是他們非常專業又龐大的廚房,有一群二年級的同學做我那天的助手,
同學各個都相當謙和有禮,完全是受過良好教育訓練出來的架式,




這次的課主要是讓同學有能夠有自由創作料理的機會和空間,
結果沒想到非常出人意料之外的成功!!
餐飲大學的同學居然從非本科系的行政助理們,到餐飲系的同學們的作品,
都呈現出相當具有水準的作品呢!


以下都是同學和行政人員的作品!











所以,真的就如我在那天演講的內容所說的,料理就是一種遊戲,
當你放心,不畏懼,沒有顧忌的去做任何事的時候,
那源源不絕的創意和美感,其實就會這樣自然的流洩出來!



那天我示範了三道菜,其中一道是「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






這麼專業的大家吃了都覺得很好吃,
在這裡把食譜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也能自己在家做出這個非常簡易的蛋糕。



熔岩巧克力蛋糕
A:

220g苦甜巧克力(70%--80%黑巧克力)
100g 發酵奶油


B:
60g糖
4個 雞蛋


c
90g 低筋麵粉(過篩,若用一半杏仁粉更好吃)




做法:
1.將材料A隔水加熱融化,注意鋼盆底不要接觸到熱水。
2.材料B以打蛋器拌勻後,加入材料C再快速輕柔的拌勻,。





3.做法1加入2拌勻,即可倒入抹油灑粉的烤杯。
4.將蛋糕放入預熱210度C的烤箱,烤8分鐘。







烤得有點點過頭,不過還是很好吃~






另兩道菜,下次有機會在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