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酸辣海鮮

感謝加拿大明報的「愛在明廚」編輯欣賞,決定長期配合使用小熊部落格的菜譜刊登,
這篇是應其需求所寫的,
我另加寫了我的西洋香草使用心得和保存方法,希望對想了解的朋友有幫助,
因為我還蠻常也蠻喜歡用西洋香草的,以後有時間我也會再陸續分享其他香草的使用方法和心得。

除非大家有特別的疑問和分享,我這篇就不另作回應囉~謝謝你們

西西里酸辣海鮮這份菜譜我很喜歡,因為真的很好吃,很適合夏天,開胃清爽也健康。
配飯麵都不錯。

------------------------------------------------------------------


這份西西里酸辣海鮮,我使用了以下香料:
月桂葉( bay leaves) :
月桂葉在西式餐點中時常會使用,它帶點苦甜微微辛辣的氣息常用在燉煮肉類、湯類、海鮮魚類和義大利頓飯時,
甚至煮甜的卡士達醬、甜米飯布丁都可加入。
這種香草在乾燥時香味比新鮮的強,長時間的燉煮會帶出更濃的芳香。
所以它貯藏很容易,新鮮摘下後任其乾燥即可置入密封袋保存。


薄荷(mint):它的味道清涼、甜香,用途很廣泛,
西式餐點中時常會製作成薄荷醬汁用來搭配羊肉類料理,特別是中東料理中,
也常使用薄荷和優格及小黃瓜來做成搭配肉類的醬汁,
也會用新鮮的薄荷來泡茶,非常提神醒腦,去油解膩。
它新鮮時最為芳香,保存的方式是以包鮮膜包好後置入冰箱冷藏庫,但是顏色香味都不如新鮮的好。

巴西利(Parsley):巴西利是每個廚房都該要有,用途極廣的香草,
不但可拿來裝飾也可增加食物的風味,幾乎各種鹹味的西式菜餚都試用,
而且用量很多,將它切碎後加入醬汁或混入新鮮沙拉中食用皆可。
可分為扁平與捲葉兩種,但香味和用途是類似的,
不過扁平的巴西利較常使用在地中海式的料理中,
保存方式是以包鮮膜包好後置入冰箱冷藏庫,但是顏色香味都不如新鮮的好。




西西里式酸辣海鮮

材料:
500g 切成5CM 方塊的馬鈴薯
500g中型洋蔥切絲
2片蒜頭碎
1tsp 乾辣椒片
2.5cm 長的薑碎末
6 胡椒粒
1片月桂葉
400g 去皮蕃茄丁或罐頭
4 白魚魚片(如盧魚等)
8個大蝦
500g帯殼淡菜以及蛤蜊
120g白酒
薄荷末,巴西利末,檸檬汁

作法:
1. 將材料除海鮮類由第一個順序放在兩三大匙橄欖油中,
2. 馬鈴薯煎黃,香辛料炒香,去皮蕃茄丁等,加蓋煮至軟,
3. 馬鈴薯熟後放下白酒煮開、再依序放下海鮮煮至熟即可,但要小心海鮮最忌煮過頭,大約放下海鮮類煮開後即要離火,如果煮的肉柴鮮味盡失就是敗筆了。
4. 上桌前再灑上薄荷末,巴西利末,檸檬汁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