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best ever mash potato-----最好吃的馬鈴薯泥秘方


每次做馬鈴薯泥就會想到一個朋友。

因為每次我做馬鈴薯泥,這個朋友就會繞在我旁邊拿著一跟湯匙轉來轉去,
每加一個料,他就挖一湯匙吃,一邊「yum ~yum~」

然後說我做的mash potato是best ever! 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當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不過說話這麼誇張的人,一定是美國人莫屬了,
喔~不是美國人,他都說他自己是「紐約人」,
還有,他的男朋友也是個非常英俊好看又時髦的紐約人。


這個朋友,是我在倫敦唸書時的一個室友,特別到我倫敦的這個大學來學最前衛的藝術,
因為我這個學校實在就是這個科系出名的,
我這個紐約朋友,人長的非常高,頭髮削的短短的還會用髮雕塑出立體的形狀,
整個人非常有型,個性很nice也很甜、很體貼,

對!他是男的,有個紐約客男朋友,跟他一樣又帥又貼心。

其實他是有一點陰柔,很愛做菜,他的art work都是用他的一台縫紉機做的,一個180CM的大男生,
總是批批啪啪的坐在桌前踩著縫紉機,做著一個個布作品。
有時也像個孩子一樣很天真的像我們撒嬌,跑到廚房來搶我們的東西吃。


說到gay,就是同性戀,以前在還不是基督徒時,還特別會去支持這種所謂的「弱勢團體」,
還跟著朋友去gay club 玩,看著一對對,還很祝福他們,

當然現在以我的信仰上來說,男配女才是符合自然的,
不過我不喜歡那些自以為是的衛道人士,用藐視的口吻來評價這樣的人。

我以前有很多這樣的朋友,他們幾乎都是很可愛很善良的,
我也覺得我們是沒有資格去論斷譴責任何人的,聖經上雖然不贊同同性戀,
可是神只要我們去「愛」去「愛人」,我們並不應該坐在審判的位置指稱誰對誰錯,
是非對錯和神的憐憫,就是屬於神的主權,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和責任就好,
何必譴責?


其實不光是這樣的事情,我想很多所謂論斷都是沒有必要的,人的心思意念究竟是如何?
沒有另一個人能完全猜透的吧!

給自己,也給別人一些體諒了解的空間,自己不喜歡被扭曲誤會,那又何必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另一個人呢?

這是個有罪的世界,每個人身上都有污點,只是污點有大小,形狀顏色也不同,
我們都不是完美無暇的人,都需要被愛被了解,就先愛先付出吧,
雖然很多時候並不容易,最少要試試看吧!我想。


-------------------------------------------------------------------





The best ever mash potato,當然說起來有一點誇張,
不過馬鈴薯泥確實是很少人會不喜歡的東西,實在也是非常簡單的東西,

作法很多,每個人的口味也都不同,以下是我喜歡加在馬鈴薯泥裡的材料:

奶油,當然這是最香的。
鮮奶油,加了立刻有了濃醇的口感。
酸奶油,微酸,更提味。
乳酪(就是起士),加了更多了一層香濃口感。
奶油乳酪,這個也很好吃!
蛋黃,適合再烤過,烤完表層會金黃、香。
蒜泥、蔥花、培根、高麗菜絲、洋蔥...

(vivi 提供:加美乃滋也可以)


以下這作法是我喜歡的,不過大家可以自行變化。怎麼做都可以的。


最好吃的馬鈴薯泥秘方

材料:
4個 大馬鈴薯
80g 奶油乳酪
100g 酸奶油(鮮奶油也可以)或是用兩個蛋黃
20 g 奶油(馬鈴薯大就加多一點)
2 g 洋蔥粉或蒜泥
3 g 鹽
0.3 g 白胡椒()


作法:
1.馬鈴薯烤熟(烤麵包或蛋糕時用鋁箔紙包好一起烤,這樣不浪費烤箱火力),
或是用微波爐叮熟,也可切塊煮熟。
(用烤或微波爐煮熟的方式最好,因為這樣能保留馬鈴薯的味道,也不會有過多的水份讓薯泥太軟)
2.熟馬鈴薯拌上其他料,用叉子或果汁機、處理機打成泥。
3.放在小杯或烤皿中,用烤箱烤至表面稍微金黃即可。




延伸閱讀:

其他好吃熱門馬鈴薯食譜


兩步驟簡單做出好吃的脆皮軟心薯塊 


用罐頭濃湯做焗烤蔬菜馬鈴薯派

帶皮外脆心軟烤薯塊,補充加強版 

好簡單,十分鐘做好千層馬鈴薯

香煎奶油千層馬鈴薯餅(dauphinoise potat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