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冷了,不知道是不是熱量少了? 熱氣少了,也特別容易想一些冷冷的記憶和感覺。


那天,不小心看到那個寫「傲慢與偏見」的作家----珍‧奧斯丁說的一句話,
她說:「全世界的人口中,有一半的人不了解另一半人的痛苦。」
這一半人,可能是指男人和女人,窮人與富人,
也可能是指南半球人和北半球人,
也可能是,夫與妻,情人和朋友。

據聖經記載,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們人都是說著相同的語言的,
因為罪,人之間開始說出不同種的語言,愈來愈多種愈來愈多種……
到現在,每個人都發展出自己獨特的「語言」,
已經變得很少也很難能相互溝通了,

人的腦,根據研究,只使用了3%,
換句話說,有97%的部份是我們還沒開發的領域,
為甚麼無法被開發使用?是被什麼堵住了? 那未開發的部分又是什麼?

我常常在猜,那是一種像動物般,與生俱來的第六感?
能像雨人般超強的算數記憶力?或者是,一種能使湯匙彎曲的超能力?

還是,一種能愛人的能力? 醫治疾病的能力?
或者只是,能與人溝通,能相互了解的超自然力?

聖經也形容過天堂,那是一個「不再有飢餓,不再有眼淚悲傷的地方」
相信在那裏,也不再有太多難懂的語言,了解,不再會有阻礙,
人不再只拘限於自己的小肉體中,
而是能夠飛出去,與另一個心靈相遇的地方………

冬天做了這個壽司,是對南半球人的一種了解與體貼?
還是對正值冬日北半球的感覺的漠視?
你覺得我了解你嗎?

或許,只有你願意為我戴上那頂「你了解我」的皇冠,
才有可能吧。



--------------------------------------




我知道今天和這兩天很冷,卻想端出這道看起來有些涼空氣的壽司,
配一鍋熱熱的蔬菜肉湯吧,免得被自己心裡還沒融化的冰給凍傷了..

壽司捲的是很簡單的鮪魚罐頭,但一定要瀝乾水或是油分,
比較特別的是我加入了炒過的洋蔥,可以增加特別的風味

洗米煮飯的最好方式: 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196069
厚煎蛋捲的做法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2431525

其餘就是小黃瓜,美乃滋,
在海苔上鋪上飯後放上這些料,捲起捏緊,切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