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國以後,我的意思是,很久很久以來,從離開台灣之後,已經愈來愈不能吃辣了…

想到年輕的時候…(不!我現在也很年輕!)
自己是挺愛吃辣的,覺得好像吃辣已經是一種挑戰,一種對自己舌頭極限的拉鋸戰!

辣,其實是一種「痛覺」是酸甜苦辣鹹之外,人對食物的另一種喜好的感覺。

好特別的,人是愛「痛」的感覺的…

不能吃辣,是因為已經漸漸習慣冷得不該再有任何感覺的環境…?
或是,這樣的刺激,已經無法讓我心理有共鳴?
不再吃辣,是不想痛?
或是這樣的小痛,已經於事無補於心理的乏味了呢?

我其實是怕痛的人,不但怕,是很怕的..

可是最近,好像突然覺得,有痛感,是比木然,或比沒有任何感受好得太多了…


如果我看一齣戲或是一個故事,看完後只覺得:嗯~ok!那這個作品大概就是很不動人了.


相對的,如果這部電影看完能讓我「痛」哭,這對我來說,就是好電影,


所以痛,其實是因為打動到心底的一個許久沒被觸碰到的角落,
因為這樣的觸碰,所以變得有感覺,因此,覺得又被叫醒過來了的,一個還活著的感受…


痛到心扉讓人再能感覺的痛,是剛剛好的痛,
不要的是痛徹入骨的,不要那傷人的痛…



最近,開始學吃辣,是想讓舌頭再度回到年少時那樣的悸動,


那樣過癮的可以大喊:好辣!!好讚啊!


好痛!嗯…
好過癮啊!


----------------------------------------------------------------------------------



麻婆豆腐,其實是到好簡單的菜,我記得自己第一次做,好像是小學的時候…

只是那時吃得也不辣,反倒是在青少年時期,
這樣一個香香辣辣的菜,是窮窮學生生活裡最常見得便當菜哪…


川菜最常見的材料就是辣豆瓣醬和花椒,所以有這兩味就很有川味囉!
很簡單的菜,這樣香辣刺激的東西,男人,嗯…應該很愛喔..



材料:

1. 豬肉末一小碗,辣豆瓣醬1茶匙,蔥末、蒜末、薑末各1小匙
水1杯醬油1大匙
2. 豆腐2塊
3. 花椒油1/4茶匙,麻油1/2茶匙,太白粉少許


作法:
我會將帶肥的絞肉先乾炒出油,放進1. 的所有料炒香





放進豆腐(我喜歡用水豆腐),加水一杯煮十分鐘讓豆腐入味





起鍋前勾芡至濃,淋上花椒和麻油即可。










同場加映:辣子雞丁
雞丁用鹽和胡椒及一大匙水和酒、太白粉醃過,起油鍋炒至表面金黃,
調味料類似麻婆豆腐,另加青椒,起鍋前加入烤熟的花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