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雨糖心巧克力麻糬


那天聚會時有朋友分享說,他成為一個人,為什麼沒有喜樂?
在世上痛苦的人這麼多,甚至他自己的舅舅和母親都是自殺而死的,
離異、外遇的夫妻這麼多,精神上有挫折甚至憂鬱症的人,他們要如何活下去?

身為醫生的他,看過太多生命的苦難和無助,還有許多超過人所能控制的許多事情。
人的痛苦總是這麼真實,我們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不快樂?

在他說話時,我突然想起什麼,聽他說到那些故事,還有他說話時的表情,看到人的矛盾和無奈。
在場的人聽了都安靜下來,有些人盯著前面的鉛筆發呆,
有人若有所思的想說話,最後卻決定不再說。

於是有人開始問著:「自殺是不是會下地獄?」
「靠神喜樂是什麼?」

他說這些話時,我聽著,雖然他並沒有哭,反倒是我陪著他掉下眼淚來,
其實我實在沒有答案。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人活著為什麼有這麼多苦難?

~~~~~~~~~~~~~~~~~~~~~~~~~~~~~~~~~~~~~~~~~~~~~~~~~

對任何事的沒有答案,沒有確定,對現實的無法掌握,
似乎本來就是生活裡最真實最確定的元素。

曾聽過一句話說:「愛上一個人其實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愛上一個不能再改變的人。」
我想人害怕改變,或不能改變,或許是因為不敢、也恐懼著改變所帶來的結果。
然而在不改變、不願意改變的時候,石頭就生了青苔,
地球死了的時候,連岩漿都要凝結,草木也不會再生長,雪不再溶化,
生命也停止再繁衍了。

想起「信、望、愛」--------信心、希望、愛。
我想,信心或許不只是只信仰,而是包括對人的信任,
它是建立在希望上,也就是對未來有期許與盼望,
而愛,就在包容和接納人的不足、無能和痛苦。

很多人事物確實讓人害怕,特別如果我們在「俗世」翻滾的愈久,好像就愈對人性失望,
不過我覺得那位說著人活著很痛苦的醫生是可愛的,
最少,他很真實,他是這樣不掩藏的,不假裝去表現自己多麼堅強,多麼棒和多值得讚賞。
最少他很信任我們,勇敢承認他自己的痛苦。

勇於自曝其短的人,其實有的是比別人更多一份勇氣和自信,和一份孩子一樣的真心。

那天聽到他分享這些,我想謝謝他,因為他的痛苦,
像是一鍋熱水,讓我們如同跟他一起滾動在裡面的湯丸子,
本來包在湯丸子裡面苦硬的巧克力,能因為這樣的熱度,而再變成流動的糖心,
知道自己不孤單,我們可以一起在鍋子裡取暖,
於是活著又有了盼望。

人的痛苦,原來是可以藉著訴說和對神與人的信任來解決的。
痛苦的事件沒有改變,可是卻可以因為那個信任和被接納,而有了再繼續爬上另一個高坡的力氣,
於是,我們又能見到明天的日出和濃密的雲海,
或許山頂的空氣很清冷,
然而就像我們的痛苦,不是在平地的人所能呼吸得到的。


-----------------------------------------------------------------------------------------------------------




紫雨糖心巧克力麻糬,(包黑巧克力)


夏天已經過了,家前面的樹都變黃,也都掉了葉子下來。
院子種的菜也都停止再長,葉子慢慢掉了。

包括整個夏天都在生長的野桑葚好像也努力的成熟出最後的一小批果實。
我摘下來壓出汁,混著糯米粉楺捏成麻糬,包進一個硬硬的巧克力塊。
煮熟後,巧克力融化,咬下後暖暖的糖心便流溢出來,好吃!
帶點涼意的秋,吃暖暖的湯糰,看著落下的紅葉。
是活著的最真實最能掌握的快樂吧~




紫雨糖心巧克力麻糬

材料:
天然黑莓汁(或用桑葚汁、葡萄汁、或是草莓果醬加水調開都可以) 145g
蛋(若不用蛋可增加果汁的量) 57g
砂糖 45g
糯米粉 240g
奶油(或橄欖油) 15g
高品質黑白巧克力磚數塊


作法:
1.將以上材料除巧克力外拌勻至不黏手的程度
2.分成每個約50g,每個包入一塊巧克力,揉圓
3.煮開一鍋水,小心放入巧克力麻糬,中火慢慢煮至浮起
4.撈起,裹上炒香的芝麻、或是花生粉、熟太白粉即可,熱食咬下時巧克力便會溢出。
5.如果沒吃完,下次要吃時可用烤箱中火烤約十分鐘即可恢復
(加蛋的作用就在於烤時可增加香氣,裹芝麻的麻薯較適合烤)


以上份量大概可做十個麻薯



紫雨糖心巧克力麻糬(白巧克力,因為稍冷了,所以較凝固了)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Counter Stats
sydney charter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sofreeika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